2013年05月06日 星期一
題目:城鄉差距與教學個別化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全國家長團體聯盟「12年國教民間辦公室」-謝國清執行長
  振鐸協會-丁志仁老師


訪談大綱:

1.12年國教一年後實施,目前城鄉情況大不同,可否分析目前比較有爭議的縣市有那些?為什麼?

2.有些縣市及偏鄉,擔心招不滿學生,都會明星學校卻只想挑成績好的學生,12年國教是否加劇城鄉差異?

3.家長除了關心入學方式,對於免學費及活化課程的關心度如何?丁老師一項提倡偏鄉可趁此機會差異教學,這部分的可能性有沒有?

4.不少補教業者認為「超額比序」的考題「一定很難」,不斷要學生去做程度測驗,多少引起家長恐慌,究竟家長該如何思考此問題?

5.是否真的沒有明星高中就沒辦法培養頂尖人才?還是因為家長及明星高中都不願放棄「明星」光環?

6.私立高中這一塊究竟如何解讀?未來他們的發展會「反轉」或「消沉」?

7.特色招生的開平、華崗藝校等……,未來究竟會如何招生呢?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