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13日 星期一
題目:12年國教的危機與轉機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莊淇銘教授


訪談大綱:

1.教授是未來學專家,是否已看到12年國教存在著一些隱憂?您認為的「危機」有那些?

2.為培養下一階段國家人才,教育上應該如何改革或提升?教育部的改革方向做對了嗎?

3.多考、多背不是解決學生教育程度及內容之道,那麼多學、多能可以達成教育的理想和目標嗎?

4.這幾年香港、新加坡等過去不出色的地區 ,教育水準都大幅超前,您認為台灣欠缺了那幾塊?

5.因應12年國教的變革,「精英教育」存在之必要性為何?「學科補習」及「才藝進修」的必要性又如何?

6.其他因應12年國教的建議?家長還可以怎麼做?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