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8月16日 星期五
題目:我家就是國際學校:波蘭媽媽X台灣爸爸的地球村教養經驗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作家、自學教父-陳怡光先生、女兒陳明秀同學 

21世紀,沒有國際觀就沒有競爭力!

一定要出國留學才能教出地球村小孩?

錯,用對方法,不用出國留學,不用花錢上補習班,

在地一樣可以教出人人稱讚的國際小孩。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2412


訪談大鋼:

請教陳爸

1.當初為何決定自學?如何在自學環境下克服教育資源及課程問題及一般台灣民眾對於自學家庭好奇的眼光?

2.台波文化的有極大差異,如何在兩種文化中求得最大公約數?夫妻二人最後決定採取的教養策略?

3.除了比一般孩子擁有優勢,家裡有位波蘭媽媽之外,您認為的國際化應當是怎麼一種理念?如何在自學中落實建立孩子國際觀?

4.假期中如何用深度方式帶領孩子認識不同國家?

5.小書摘單元,請來賓摘出書中經典篇章2-3分鐘做為本集節目結語。

6.主持人訊息分享。

請教明秀

1.父母用不同於一般的方式教養你們,你覺得自己和一般異國婚姻家庭的孩子不同嗎?哪裡不同?

2.最喜歡父母教育你的哪一部分?有困擾的是哪一部分?

3.最喜歡參加哪一些活動或學習?花式滑冰、舞蹈課程分享。

4.最難忘的旅行與假期?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