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09日 星期三
題目:瑞士人妻的教育經驗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英語教師、幼教學校校長-楊玉瑩老師


訪談大綱:

1.聽說您的先生是瑞士人,可否請您談談這段姻緣?

2.瑞士是永久中立國,鐘表和旅遊最為世人所知,就您所知,瑞士還有那些值得學習,或足以稱霸或為世人所知的科學及人文成就?

3.在您書中,先生十分具有教養概念,可否談談他在瑞士受教育的情況?或是瑞士人基本上都蠻具有教育概念?

4.瑞士的教育概況及教育特色是什麼?該國希望教養出什麼樣的國民?如今您的孩子(曾)生活在中國,是否遇過一些文化衝突的事項?

5.您是專業是英語教學,可否談談台灣、中國或先生的祖國瑞士的教育有什麼異同?可否請舉一些例子或故事(不一定是自家的,也可以是看來或聽來的)

6.瑞士婆婆經營出的家人關係似乎很親密,這是婆婆獨有的智慧或是瑞士人都是如此?

7.如有人要前往瑞士旅行或求學,請提供一些建議和提醒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