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日期:2014年4月24日

主題:現學即用!設計系學生創意翻轉宿舍空間

主持人: 常玉慧

來賓:朱柏穎、劉哲偉、朱軒廷     大同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助理教授+學生

 

 

兩男大生催生 老宿舍變潮了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2014/04/14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08533

耗時4個月,學生宿舍會客室搖身一變,成為時尚感十足的空間。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劉哲偉、朱軒廷,將老舊的學生宿舍會客室改頭換面,營造出具「工業風格」的時尚基地。不僅空間變大,也成為大學生深夜K書最愛窩的角落。

大同大學學生宿舍已7年沒整修,不僅光源不足、插座不夠,桌椅也相當老舊。上學期網路票選,被學生選為「校內最想改造空間」第一名。

劉哲偉、朱軒廷兩人共同提案,畫出心目中宿舍的理想藍圖,獲學生支持。

兩人花了14萬元,添購新皮革沙發、桌子、復古燈飾。劉哲偉說,除了考慮舒適度,更重要的是要耐髒。所以用沉穩的灰黑色為主調,以木頭延伸金屬的方式,營造「工業風格」,朱軒廷解釋,太跳色很容易「髒」,維護不易,黑灰色好看也耐久。

「很有質感,像在星巴克一樣。」住宿學生對改裝後的會客室很滿意,尤其是「沙發區」、「桌椅區」對調,原先光線不足、插座不夠,桌墊老舊與自習室干擾的問題一併解決,而且空間看起來更大。

IMG_4431

 2  


<訪談大綱>

 

請問 朱柏穎助理教授

1、目前台灣工業設計系現況?工設系近年的變化和未來的走向。

2、請介紹大同大學工設系理念。

3、在課堂中,老師的教學和學生的學習有何困難之處?如何教導學生活用?

4、學生未來的出路如何?都從事什麼樣的行業?

請問 劉哲偉、朱軒廷同學

1、當時入學是申請或指考?入學後學到的與當年想像的是否不同?

2、宿舍改造靈感和過程。

3、未來有什麼計劃?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