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     

----來源:三三足球聯盟

日期:2014年7月31日

主題:青少年足球四強賽 一起為孩子們加油!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姚仁恭  三三足球聯盟執行長

 

青少年足球四強賽 一起為孩子們加油!   ----來源:ETtoday東森新聞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化仁國中、美崙國中的足球隊成員,有足以擊敗世界頂尖青少年足球強隊的實力,這些原住民孩子們目前正在花蓮進行集訓,將在8月19日至22日於台北市立體育場迎戰來自日本、韓國、中國的青少年足球隊。這不僅是偏鄉青少年足球隊第一次站上世界級比賽球場,更是台灣第一次舉行青少年足球四國聯賽。

台灣建築界姚仁祿、姚仁喜與姚仁恭三兄弟,長期關注偏鄉學童足球運動的推廣與發展,一手創立「三三足球聯盟」,贊助偏鄉學童足球設備、服裝、培訓與比賽相關費用。每一季度舉行「三三足球聯盟盃」比賽,讓全國各地的青少年足球隊切磋球技、互相砥礪。

 

本次競賽邀請日本、韓國、中國的青少年足球世界級隊伍,分別是:日本埼玉的「浦和紅鑽足球隊」、韓國「浦項鋼鐵人足球隊」以及中國「上海申鑫足球隊」。而我國代表隊則是花蓮化仁國中、美崙國中足球隊,是台灣全國冠亞軍隊伍。

 

三三足球聯盟執行長姚仁恭表示,孩子們有擊敗其他國家青少年足球隊的實力,可惜一直沒沒無聞,希望透過這場國際級賽事,讓偏鄉孩子提升球技與自信心,並開闊心胸與視野。這場青少年足球四國聯賽將於8月19日至22日連續4天,在台北市立體育場舉行。三三足球聯盟邀請大家一起到現場欣賞賽事,用實際行動力挺台灣孩子,讓他們勇敢實現足球夢。



<訪問大綱>

1.請談談在英國讀書及遠嫁波蘭的過程?同時也請介紹您眼中的波蘭,及在波蘭生活的狀況。

2.波蘭的地理位置使其長期為列強所侵,外在環境及資源不算理想,卻能培養優秀的藝術、科學、醫學、機械……人才,為什麼?

3.請分析並說明波蘭基本教育最大的特色?有那些觀點或觀念或做法值得他國學習和參考?

4.您在波蘭教養孩子,印象最深刻的「觀念衝突點」有那些?

5.波蘭希望教出什麼樣的未來孩子?是否希望孩子能強悍、獨立或培養什麼獨特的能力?

6.對於有可能到當地學習、移民或嫁娶的聽友,請提供一些建議。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