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9阿凡達0829鐵達尼號0829變形金剛30829復仇者聯盟0829變形金剛2:復仇之戰  

日期:2014年8月29日

主題:台灣電影系列三--從台灣電影票房排名,談台灣影迷的電影品味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聞天祥  金馬影展執行長、資深影評人

 

臺灣票房最高收入前五名列表

----參考資料來源:維基百科聚星幫

排名

電影名稱

年份

全台累積票房

1

阿凡達 (Avatar)     

2009

$11.0

2

鐵達尼號 (Titanic)              

1997

$8.0

3

變形金剛3

(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

2011

$7.6

4

復仇者聯盟

(Marvel's The Avengers)  

2012

$6.0

5

變形金剛2:復仇之戰

(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2009

$5.7

 

 

電影介紹                                                                                                                       ----資料來源:開眼電影網

阿凡達

澳洲男星山姆沃辛頓《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在片中飾演為了使癱瘓雙腿復原(承接去世雙胞胎哥哥舊業)而加入〈阿凡達〉計畫的退役軍人-傑克。貪婪人類為了掠奪潘朵拉星球上珍貴的資源,以人類和納美人DNA混種的三公尺高媒介「阿凡達」,作為人類心智操控的身軀,進出美麗卻「不適合人類活超過5分鐘」的險惡潘朵拉。傑克躺在像是核子共振掃描的船艙裡,傳送心智訊息到阿凡達,深入潘朵拉、取得納美人的信賴和從事情資蒐集活動。這位「和平使者」將歷經三個月的納美文化體驗,學習傾聽大自然的聲音和感受無所不在流動的能量,馴服珍奇異獸、譜出跨族動人情愛,最後並陷入選邊站的掙扎。

 

鐵達尼號

故事改編自二十世紀初鐵達尼號海難事件,李奧納多、凱特溫斯蕾主演。李奧納多因為本片大紅,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更傳頌大街小巷,不少人一看再看,引發熱潮,創下多項輝煌記錄。

1912年四月十五日凌晨,重達四十六萬噸的鐵達尼號,也是當時被稱為全世界最大最安全的豪華遊輪自英格蘭駛向紐約,在加拿大東岸紐芬蘭附近海面撞上巨大冰山,2223名乘客只有七百多名逃過這場史上最大船難,一千五百多人隨著巨船沉沒海底。 
八十五年後,尋寶探險家在三千英尺深處的鐵達尼號殘骸中找到一幅完美無損的少女裸身素描畫,而畫中人正是年逾百歲的倖存者羅絲。當她面對這張熟悉的畫像時,飽經滄桑的老人陷入往事的追憶,而故事也就此開始。 

變形金剛3

山姆大學畢業後找不到工作,透過女友卡莉介紹在一家公司當信件收發小弟,卻被卡莉上司利用而捲入危機。此時40年前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時的機密曝光!原來在月球上早就發現了變形金剛的殘骸,60年代博派首領「御天至尊」,帶著拯救變形金剛星球的秘密武器「能量柱」逃到月球,被登陸月球的美國阿波羅11號太空船發現,美政府列此為最高機密。多年後,狂派「密卡登」設下陷阱,讓柯博文帶回御天至尊和能量柱,掀起兩派在地球的戰事。 

 

復仇者聯盟

邪惡勢力悄悄集結,力量已龐大到極為驚人的地步,危機已非任何英雄能獨力面對。為了保護地球的安危,神盾局(S.H.I.E.L.D)局長尼克福瑞(山謬傑克森飾)費盡心力將各方超級英雄聚集一堂,包括鋼鐵人、綠巨人浩克、雷神索爾、鷹眼與黑寡婦,還有剛從冰獄裡甦醒的美國隊長。 
於是,「復仇者聯盟」就此組成,然而各自擁有強大神力或武器的超級英雄,必須能夠放下彼此之間的偏見,同心協力找到合作的模式,才有機會與邪惡勢力一博。而要阻止邪惡計畫的他們,團結的力量真能成功擊敗敵人?

 

變形金剛2:復仇之戰

曾成功阻止狂博兩派變形金剛的對決、拯救了全世界的高中生山姆魏瓦奇(席亞拉伯夫飾),兩年後成了大學新鮮人。第一次離開他的父母和女友蜜琪(梅根福克絲飾),雖然守護他的大黃蜂和博派變形金剛知道山姆背負著拯救地球的宿命,然而,山姆想要擺脫曾捲入變形金剛大戰的過去,單純地過他的新鮮人生活。 
一天山姆無意間發現火種源,之後腦中不斷出現奇特符號,行為上也變得怪異,他能在三十秒內背完整本書、眼睛臉部抽筋、手也停不了地寫下腦裡裡的符號。原來這些符號,能引導狂派變形金剛找到母體,進行吸納太陽能源、讓宇宙黑暗的目的,於是,只想單純過大學生活的山姆,又再度被他的宿命牽引,捲入更狂、更爆、更陽剛的狂博變形金剛大戰。關鍵掌握在手中的山姆,這回得到辛蒙斯幹員(約翰特托羅飾演)、藍尼中校(喬許杜哈明飾演)、艾普(泰瑞斯吉布森飾演)的全力相助,共同和以柯博文為首的博派變形金剛合作,阻止以密卡登為首狂派變形金剛肆虐地球的邪惡企圖。

 

 

<訪問大綱>

1.何謂票房?台灣電影票房至2014年累積排名前五名介紹?

2.美國商業電影在台灣票房排名一直維持前五名,它象徵的意義?

3.台灣影迷品味和歐美有何不同或相同?

4.這樣票房排名對過去及未來國片發展的影響?

5.最近的露西現象解析?

6.影迷可以做些什麼?家長可以做些什麼?

7.收藏電影的感動。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