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博客來

日期:2014年10月15日

主題:我在海上「住」了七年八個月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葉麗萍  德國人妻、畢業於台大經濟系

 

Guten Tag!你好,我家住在大海上!

----資料來源:博客來

  台德三口之家的環球冒險
  八年海上育兒的奇妙經歷
  大海是搖籃,世界是教室
  就這樣我們一邊航遊世界一邊養小孩

  水手們總是說:風是這樣的,若非太強,就是太弱,如果風力恰好,絕對是從船頭迎面而來。

  人生嘛,就是要勇敢地逆風前行!

  因為德籍先生的憂鬱症,葉麗萍毅然賣掉經營得有聲有色的外語補習班,帶著2歲女兒Ulani(江悅彤)搬家到一艘帆船上,開始環遊世界的旅程。

  足跡遍及絕世美景亞什摩堡礁、野生樂園馬達加斯加,無人島祕境查戈斯,橫跨三大洋、五大洲。

  Ulani以童稚的眼光看待世界,而新手爸媽要考慮的是安全,經費,女兒的教育問題,以及大海深不可測的嚴酷考驗……

  10歲前沒有上過一天學校的Ulani,愛與大海伴讀,她中英德三語流利,地理、科學及閱讀速度超齡。目前一家三口定居德國。

  8年=2,920天
  德國爸爸台灣媽媽 2歲女兒
  挑戰駕船環遊世界的親子壯遊

 

葉麗萍

  1970年生,1992年畢業於台大財金系,同年和德國人江浩哲(Holger Jacobsen)成婚,兩人共同在台北經營語文補習班。
  1994年到1995年曾和丈夫兩人駕帆船橫渡太平洋。
  1999年曾為閣樓封面女郎。
  2003年女兒江悅彤(Aurora Ulani Jacobsen)出生。
  2005年到2013年駕帆船航遊世界一圈後,現定居德國。

 

 

<訪問大綱>

1.當初為何動念帶著三歲大的女兒上船環遊世界?

2.船上的生活看似多采多姿,但其實相當辛苦,可否分享一下印象最深刻的事?

3.如何在船上養育女兒?孩子的學習不能中斷,但是如何能教出德英中三文俱的孩子?

4.孩子和父母如此親密相處,其中的得失有那些?

5.如今居住德國,是否還會懷念船上的生活?

6.可否給有意跟隨的父母一些建議?對於得失之間的心態應如何看待?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