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博客來

 

日期:2014年10月29日

主題:黑森林的華爾滋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李燕瓊  作家、廣播人、德國人妻

 

 

黑森林幸福華爾滋

----文章來源:博客來

  在現實的環境裡,尋找到適切的生活姿態,
  用淡定的心,欣賞的眼,透視她的美麗新世界。

  就讓我們看看這位「歐洲俏媳婦」,
  如何運用她的心‧眼, 過她平凡但燦爛丰華的日子。

  ●作者的文筆淡雅,閱讀起來有寧靜的感覺。
  ●作者藉由不同的環境感受,以及人與人(包含不同人種)接觸所觸發的一切,啟發另一種思維。

  一位異國媳婦的生活體悟。

  不論我們身處哪裡,都不見得事事都能如人意,如何能在現處的環境裡,找尋到適切的生活方式和態度、心態,用淡定的心,和欣賞的眼,看這個世界,我們將會在書中,學習到更多處世的態度和觀念。為自己做另一種生命的啟發。

  作者是一位遠嫁歐洲的媳婦,人生及環境的轉換,心理上也經歷了很大的轉變,這本書可以分成兩個層次來看,一是在不同的環境下(包含民族性及整個大環境等)重新尋求磨合的心理轉變;一是對人生的另一種體悟。

 

李燕瓊

  永不向生命低頭的獅子。

  從出版主編、雜誌總監、報社副總編輯、電視製作到電台主持人,
  悠遊大傳媒體30載,回首,笑傲人生。

  到了德國,重拾鍋碗杓盆,才驚豔自己的廚藝天份(老王賣瓜~當然要自誇),樂當「歐洲俏媳婦」。

  著作:
  1. 大人物的芝麻綠豆
  2. 與肌膚發生關係
  3. 讓美麗看得見(以上為希代集團出版)
  4. Smart美人書(台視文化出版)
  5. 分享 愛(旗林出版)
  6. 歐洲俏媳婦(采竹文化出版)
Freddy Schietecatte (史芮荻)

  永遠優雅、要求絕對完美的魔羯。

  不安定的海鷗心,四海遨遊,在歌劇、書海裡尋到港灣,鑽研多國語言,
  從事語文教學和現場口譯。

  喜歡美食,煮得一手好菜,驚豔中國人吃的藝術,和台灣美食的好呷,樂當中西合體美食「白老鼠」。

 

 

<訪問大綱>

1.可否談談當初如何下定決定遠嫁德國?如今生活四年,是否已經適應了「外籍新娘」的生活?

2.印象中的德國人多半聰明自負,您眼中的德國人是否為具有優良血統的嚴謹、無情趣之民族?

3.您用台灣美食結交不少好友,可否分享幾個有趣的故事?特別是和市長相識的過程?

4.您先生對台灣人的熱情讚譽有加,您也用熱情打開德國人的冰冷,請分享打招呼和讓座的趣事?

5.德國老太太通常對不公不義之事不會置身事外,這情況是否仍存當地社會?

6.請談談台灣與德國雙方間可以互相學習之處有那些?

7.如果要到當地讀書、居住或旅遊,應注意之事有那些?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