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0x500_teacher  

                                                                                                                            ----圖片來源:奇哥親子網

 

日期:2015年3月22日(日)

主題:保持年輕心境的秘密 - 中年後的興趣培養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陶傳正(陶爸) 奇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老師謝謝您DVD

                                                                                                                         ----資料來源:奇哥親子網

  《老師,謝謝您》希望能以生動的音樂舞台劇表演,宣揚「品格教育」的重要,劇中角色李樹林知善、行善,以及擁有正直、誠懇、自治自律的高尚品格,以其大愛、運用身教言教來感化學子,教導其正確的品格價值,使浪子回頭。觀賞本劇能激發人們反思與自省,讓剛從學校步入社會的青年學子們,都能成為負責、成熟、合群,擁有好品格的現代國民,產生一股向上提升的力量,讓台灣不只在經濟領域傲人,進而成為推廣品格教育卓越的禮儀之邦。

 

  《老師,謝謝您》將直接觸動國人感念師恩的情懷,並用嶄新的角度來詮釋「師道」於「過去傳統的價值」、「現在潮流的意義」及「師道的展望」,來宏揚我國值得驕傲的尊師重道文化,並向全國教師致敬。在每個人的一生中,除了父母之外,學校裡的教師對於個人人格的奠定及知識能力的培養有著無比重要的影響,過去儒家所稱五倫「天、地、君、親、師」,實指明了教師實為個人生命與外在的自然及社會環境最為重要的關係之一,俗語亦云:「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更說明了教師在國人心目中的地位實不亞於己生所從出的父母。在求學的生涯中,師長們的諄諄教誨,以及無私無我的奉獻精神,成為了每一個人⋯⋯感念終生且銘刻於內的回憶。

 

劇情

一個打入決賽的高中擊樂社,卻因為特殊生的加入增加了變數。一邊是對冠軍的執著,一邊是對身障者的人文關懷,不僅是學生間的衝突難解,一對相戀的老師也因此面臨分手的危機。

融合教育下的擊樂社是否經得住嚴格的訓練,並在家長的質疑中取得冠軍? 本音樂劇結合多媒體、歌唱與打擊樂等多元表現,給您一場凡響的音樂舞台劇

主辦單位:教育部、新北市政府

承辦單位: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執行

單位: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表演藝術學院

 

陶傳正

父親為國豐實業創辦人陶子厚,台灣舞台劇、電視劇演員。同時為國豐實業、奇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自19997月,迄2007年三月,長達八年時間。

 

<訪問大綱>

1、 為何會愛上表演?什麼時候愛上表演的?在眾人面前或者是在表演的當下帶給你的感受是什麼?

2、 表演或是音樂的興趣是中年或是壯年以後才培養的嗎?需要有基礎嗎?一般的父母親有機會學習?

3、 三個孩子都已經長大成人,並建立自己的家庭,家中已經面臨空巢有一段時間了,表演的機會是否讓你更能夠面對家中沒有孩子的冷清寂寞?

4、 台灣很多銀髮族過了六十五七十歲逐漸足不出戶,這種狀況顯然在您身上不會發生,你覺得和自己的興趣發展有關係嗎?

5、 身邊的朋友年紀和你差不多或比您們還更年長的,依據您的觀察是否擁有興趣的人會比缺乏嗜好的人活得更快樂?他們都是那些興趣?

6、 參與教育部的老師系列舞台劇您的感受?

7、 培養中年以後的興趣,給家長朋友們的意見?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