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齊心飆遙控賽車,奪世界銅牌  

日期:2015年11月14日(六)

主題:父子齊心飆遙控賽車,奪世界銅牌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邱國書(馬來西亞IFMAR遙控車世界賽銅牌邱傑的父親)

 

16歲高中生邱傑榮獲馬來西亞IFMAR遙控車世界賽的銅牌,他的父親邱國書則是啟蒙邱傑對於遙控賽車興趣的老師。邱國書本是怕孩子長大學壞,便讓兒子接觸遙控車領域,小六開始接觸遙控賽車的邱傑是如何在遙控賽車上發揮極佳的專注力?代表台灣出賽的邱傑與父親邱國書在國外又遇到什麼困境呢?一起了解默默努力、發揮天賦的遙控賽車手邱傑的故事。

 

 

 

訪談大綱:

1.許多人可能對於遙控賽車領域並不是很熟悉,能否請您為我們介紹一下遙控賽車與競賽?
2.您是怎麼接觸遙控賽車領域的?而目前台灣遙控賽車的現況為何?
3.兒子邱傑就讀的是高中,而您是基於何種理由讓兒子邱傑學習遙控賽車?在訓練的過程中您是如何讓他兼顧課業與訓練?而兒子最初對於遙控賽車就抱持興趣嗎?實際接觸後有什麼感想呢?
4.請問兒子在進行遙控賽車的訓練競賽時,是否遇到什麼困難?在這段過程中有何成長與改變?
5.邱傑參與馬來西亞IFMAR遙控車世界賽獲得銅牌,對於未來升學或是目標有什麼計劃呢?您對孩子的教養哲學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