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日期:2015年11月21日(六)

主題:秋冬惱人疾病別上身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張簡曉芸(小兒科醫師)

正值秋冬換季,感冒人數也大幅增加,流感和過敏更是這個季節最為盛行的患疾。小兒科醫師張簡曉芸帶來預防秋冬疾病的方法。針對不同年齡的孩子您可以在入冬前施打流感疫苗與肺炎鏈球菌疫苗,而對於空氣汙染越來越嚴重的狀況,過敏問題又要如何解決與預防呢?




訪談大綱:

1.換季的時候天氣變化大,人們也容易因此罹病,您能說明一下在秋冬期間兒童容易罹患的傳染疾病嗎?
2.孩童的抵抗力較成人弱,在秋冬季時,家長要注意兒童哪些生理反應可能是生病的徵兆?而照料生病兒童時,有什麼特別要注意之處?
3.許多兒童一直有著過敏的困擾,兒童在秋冬季是否容易過敏?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過敏發生?爸媽又該如何照顧秋季嚴重過敏的孩童?
4.呼吸道疾病是孩童容易發生的病症,尤其許多兒童有氣喘的狀況,針對秋冬變化較劇烈的天氣,家長該如何照料孩子呼吸道疾病?有什麼方法可以較為有效的改善氣喘徵狀?
5.現在正值秋冬換季,但台灣目前的天氣狀況又忽冷忽熱,最後您建議聽眾該如何避免或預防換季造成的相關疾病?(飲食、生活習慣等)


播出音樂:

FLD5(弗雷德樂團)-A Force De T'aimer(如果愛情)
林奕匡-安徒生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