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96317_420618658118745_6235408286659079606_n.jpg 

日期:2015年11月28日(六)

主題:從桌遊出發的夢想家-阿普蛙團隊談年輕人改變社會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曾榮輝、吳健毅(阿普蛙專案負責人)


阿普蛙工作室曾榮輝、吳健毅來分享自身投入公民教育的歷程與心態轉變。近年公民運動崛起,許多年輕人越來越關心社會變遷與社會議題,更想為社會付出一份心力,大學生們在面臨目標選擇卻也總是困於「到底做什麼才會有成就感」的囹圄,曾榮輝、吳健毅將以自身的經歷,告訴您享受生活、接受挑戰的決定性理由。




訪談大綱:

1.過去在您求學的階段是否就相當關心社會議題呢?是否也發現大眾公民素養的不足?想要投身教育的想法又是何時萌生的?
2.阿普蛙工作室的團隊成員多半為社工出身,但畢業後並非立刻投入相關的教育領域,基於何種理由促使你們走向以教育理念為根基桌遊設計?
3.從「桌遊讀書會」開始,阿普蛙不僅改良設計公民教育有關的桌遊,也改良了人生規劃思考為目的的桌上遊戲,在這段過程當中是否有遇到什麼困難?又是如何解決困境?
4.桌上遊戲的過程只是一種促使民眾對公民議題思考的方法,您是如何發揮過去所學,透過遊戲設計實踐民眾關心社會的動力?
5.近年公民運動崛起,許多年輕人越來越關心社會變遷與社會議題,您會如何建議這些尚未踏入社會或是剛入社會的年輕人呢?您認為他們應該先培養何種能力?


播出音樂:

Zedd-Beautiful Now 
品冠-現在就出發
Mr.Children-Starting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