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0267011.jpg 

日期:2015年12月5日(六)

主題:正確洗菜,擺脫農藥陰影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顏瑞泓(國立臺灣大學農業化學系教授)


您有思考過現在清洗蔬菜的方式是否正確嗎?如何正確清洗蔬果才能避免農藥殘留呢?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教授顏瑞泓將與聽眾分享正確洗菜的方式以及糾正容易被誤導的錯誤傳言。




訪談大綱:

1.為了避免吃到農藥殘留的蔬果,現代人可能會挑選特別標示有機栽培的農產品,此外也可能特別留意蔬果包裝上的政府單位核可標章。目前有哪些標章或是檢驗結果有助於民眾挑選蔬果?而一般常見的「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又是如何界定的?是不是標註為「有機栽培」或是「無添加」的農產品就是沒有農藥殘留呢?
2.清洗蔬果時,有人會建議使用鹽、小蘇打或是醋來去除農藥,甚至是使用特定蔬果清潔劑,您建議民眾要如何清洗農產品呢?以什麼方式清洗最為有效?哪些蔬果最容易殘留農藥呢?
3.針對不同農產品,應該會有不同的清洗方式,能否請您舉出一些常見的蔬果或穀物的清洗方式供聽眾做參考呢?有哪些蔬果的清洗步驟較為繁瑣,甚至容易被民眾所忽略?
4.為了減少農藥殘留,網路上有許多傳言,像是:蔬果切塊後再清洗、延長浸泡時間等等說法,哪些是民眾容易被誤導的錯誤觀念呢?
5.最後,您認為挑選蔬果、清洗與烹煮農產品哪些原則一定要把握,以利民眾降低食用殘留農藥的機會?


播出音樂:

AKMU樂童音樂家-Galaxy
棉花糖-一起等地球爆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