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師嘉 

日期:2015年12月20日(日)

主題:一杯飲料背後的真相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鄭師嘉(華人健康網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團隊營養師)、張育芬(新營養食代共同創辦人)


近日網路瘋傳喝了早餐店的奶茶容易拉肚子,原因究竟為何?您又了解選擇茶飲要注意哪些秘訣嗎?華人健康網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團隊鄭師嘉營養師將與聽眾分享各類茶飲的營養價值以及如何選用健康的茶類飲品,想要知道如何避免高糖高熱量的飲品嗎?




訪談大綱:

1.近期民眾熱議喝早餐店的奶茶容易拉肚子,引起許多民眾表示認同,甚至探求導致拉肚子的原因。請問究竟有哪些原因導致喝奶茶引起的腹瀉?如果民眾出現了這樣的狀況,是否應該避免飲用奶類製品?長期下來會有何影響呢?
2.台灣有非常盛行的飲茶文化,不僅手搖杯商家林立,深受年輕人喜愛,不少長輩更喜歡手泡茶。有人會認為飲茶可以養生,茶葉能提供民眾的好處為何?不同種類的茶飲能提供的營養為何?如何避免過量飲茶呢?
3.市售的綠茶、紅茶和親泡的手泡茶差異為何?標榜無糖的茶類是否比較健康?此外,挑選市售的茶類飲料,民眾要如何注意哪些茶類成分?
4.過去曾出現手搖杯含糖量過高的例子,但年輕人與孩童卻是手搖杯消費的最大宗,如果要飲用手搖杯飲料,您建議民眾要避免哪些茶類?或是有哪些茶類是對身體健康比較有幫助的?含糖多寡要如何挑選呢?強調使用天然蔗糖是否比較健康呢?
5.除了民眾愛喝茶以外,咖啡與果汁也是近年民眾常飲用的飲品,這兩類的飲品對民眾的健康有何幫助?您建議飲用的頻率應該為何?
6.台灣民眾幾乎每日一定會喝各類飲品,您建議民眾選用健康飲品的原則為何?


播出音樂:

Radiohead-Last Flowers
Christina Perri-A Thousand Yea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