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1670280.jpg

日期:2016年4月17日(日)

主題:全班都零分:以自我覺察喚醒孩子的學習力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張世傑(台北市和平實驗國小專案教師)

 

讓孩子學會「自我覺察」究竟有何好處呢?張世傑老師以自我覺察為方法,讓學生觀察自己當下的情緒,透過瞭解自己讓心境穩定,更能發揮原本的實力,更加瞭解張世傑老師在教學現場的經歷。

 

 

 

 

訪談大綱:

1.您在2012年到2015年期間到台北市石牌國小進行Presence Quotient教學(PQ),請問什麼是Presence Quotient教學?對孩子的幫助是什麼?能否與聽眾分享當時的教學經驗?
2.您在書中提到以自我覺察喚醒孩子的學習力,讓學習不再被動,而轉變為孩子主動學習,在您的教學經驗中是如何體現的?
3.除了學習以外,孩子的學習不完全都在課業與知識的成長,品格養成與調適情緒的能力也是十分重要的,您是如何引導孩子建立內省的品格力以及學會情緒控管?
4.您有著「學生說老師的缺點」的教學,這個課程更被編入七年級公民課本「友善校園」師生溝通的教材中,這堂課的用意為何?孩子透過這堂課後有何體悟與改變?
5.您顛覆體制的做法給全班打了零分,是想讓孩子體會何種價值?您在教學現場中,孩子的想法為何?

 

播出音樂:

SMAP-Joy!!
陳彥允-白日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