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3832968.jpg

日期:2016年5月1日(日)

主題:繪本職人的閱讀地圖:在地合作社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賴嘉綾(「在地合作社The PlayGrounD」工作室負責人;畢業於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州州立大學環境工程與科學碩士)

 

繪本達人賴嘉綾分享自己作為母親踏入繪本領域的經驗,繪本不僅適合孩子閱讀,其實對於在人生階段遇到困難的賴嘉綾來說,繪本也成為鼓舞自己的力量。

 

 

 

 

訪談大綱:

1.您是因為何種理由接觸繪本領域?當時在美國長居,如何和孩子一起閱讀繪本?孩子的接受度為何?
2您曾經提過「因為繪本,我成為溫厚的人;因為繪本,我成為愛說笑話的人;因為繪本,我成為獨立思考的人。或許我原來就是這樣的人,但是繪本讓我找到我自己。」,繪本不僅是能親子共讀的讀物,「繪本」對您的生活與自我探索有何幫助?
3.您基於何種理由在2010年成立「在地合作社The PlayGrounD」?在地合作社的「合作」概念為何?
4.成立在地合作社後,您怎麼推廣閱讀繪本?而其他參與在地合作社的夥伴各自推動何種計畫?
5.您推動閱讀繪本多年,尤其對於歐美的繪本頗有研究,您認為爸爸媽媽若要和孩子一起閱讀繪本,該如何從歐美繪本中下手?

 

播出音樂:

梁靜茹+嚴爵-沒有如果
SEKAI NO OWARI - Dragon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