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5651593.jpg

日期:2016年5月14日(六)

主題: 體驗自然-事業第二春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林義成(政大附中退休教師、福田樹木基金會啄木鳥志工、雪霸國家公園導覽解說及巡山志工)

 

熱愛大自然的退休老師林義成如何規劃他的退休生活呢?不論是擔任雪霸國家公園志工或是回到偏鄉教導孩子攀樹,親近大自然又帶給林老師什麼感觸?

 

 

 

 

訪談大綱:

1.您過去除了從事教職外,也對自然環境格外有興趣,不僅擔任福田樹木基金會啄木鳥志工,也是雪霸國家公園導覽解說及巡山志工,還擁有攀樹技術師國際證照,您為何如此愛好自然?台灣的自然環境有何魅力?
2.您開始從事教職後,先是到了偏鄉教書,之後又離開偏鄉,到您退休後才又重新投入偏鄉教育,選擇退休後再次投入偏鄉教育志工的理由為何?
3.過去您在私立學校進行爬樹教學,甚至在偏鄉也教導孩子「爬樹」,教「爬樹」的用意為何?
4.爬樹的課程對孩子來說有何收穫?過程當中是否有讓您印象深刻的故事?
5.您回到偏鄉教學後,看到的偏鄉教學現場有什麼需要大眾重視的地方嗎?您希望您未來如何繼續著力於偏鄉教育?

 

播出音樂:

嚴爵-旅人
Coldplay-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