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7208069.jpg

日期:2016年5月29日(日)

主題:家庭與成長:《親愛媽咪》、《我的母親手記》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雀雀(「雀雀看電影」部落格影評人)

 

「雀雀看電影」影評人雀雀再次來到教育好夥伴,這次帶來的主題是家庭與成長的電影:《親愛媽咪》和《我的母親手記》,同以「母親」作為題材,卻有許多孩子和母親的衝突和不諒解,一起來「聽」電影。

 

 

 

 

訪談大綱:

1.請簡介一下《親愛媽咪》。
2.劇中的母親面對過動的兒子有許多掙扎,尤其是面對劇中設立虛構法條「S-14」條款,強調父母可以強行將行為不當或高危險性的孩子送入公家醫院,這點使女主角戴安產生什麼衝突?
3.儘管戴安的兒子史提夫有嚴重的過動現象,但是在劇中與母親的互動為何?孩子是如何看待自己的狀況以及和母親的關係呢?
4.請簡介一下《我的母親手記》。
5.在這部作品中,老母親和男主角伊上洪作有許多衝突,伊上對於母親有許多不諒解,這樣的心結使親子關係造成什麼影響?
6.《我的母親手記》橫跨一個家庭的三代人物,老母親如同罹患癡呆症般,使中年的兒子有許多糾葛,而伊上在劇中有何變化?最終是如何面對老母親?母親的心境又是如何?

 

播出音樂:

Lana Del Rey-Born To Die
松田聖子-淚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