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7781507.jpg

日期:2016年6月5日(日)

主題:別拿家人出氣─讓愛從家庭出發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林慶昭(暢銷作家;曾任記者、主編、總編輯)

 

面對最親密的家人,你是不是將家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而時常對家人發脾氣?作家林慶昭將分享如何化解平日與家人的爭吵,而發生瑣碎爭吵的理由為何?

 

 

 

 

訪談大綱:

1.孩子漸漸長大,不少父母會覺得孩子總是對家人發脾氣,甚至這樣的狀況也不僅出現在孩子身上,可能有些家庭成員,習慣於將脾氣和工作上的不滿發洩在家人身上,讓家庭氣氛不是很愉快,您認為家人間該如何調和這樣的負面情緒呢?
2.由於行動電子設備的普及,更加速導致多數現代家庭的生活習慣無非就是人手一機,各自關心自己想看的議題,而忽略全家人一起共享的時光,您認為父母和家人該如何把握與家人相處的時光呢?
3.面對比較年長的孩子,父母想跟孩子聊聊天卻好像找不到合適的話題,久而久之也失去交集,您建議父母面對不同年齡的孩子該如何開啟合適的話題呢?
4.許多父母常覺得孩子小的時候常常對爸爸媽媽說「愛你」,但這樣甜蜜又開心的機會卻越來越少,面對孩子成長爭吵的機會卻越來越多,您認為父母對於孩子成長帶來的與父母的爭吵,該如何應對?面對與孩子價值觀上的不同,該如何說服孩子?或是要如何建立彼此的信任關係?
5.維持一個充滿愛的家庭,不僅是要靠爸爸媽媽的努力,孩子也同樣要學會體諒和關心,對於建立這樣幸福美滿的家庭,您對父母有何建議?對於孩子又有什麼建議呢?

 

播出音樂:

蕭煌奇-妳的海洋
嚴爵-沒有如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