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8412297.jpg

日期:2016年6月11日(六)

主題: 從昆蟲專家到收藏達人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楊平世(台大昆蟲系教授、螢火蟲教父)

 

台灣螢火蟲教父楊平世教授有收藏玉器興趣,從原本喜愛昆蟲造型的玉器並搭配學校課程開始,竟然收集了各式各樣的玉器,也培養了藝術的品味,甚至連太太都開始設計了玉器的珠寶,養成興趣的過程也結合自己所學的專業。

 

 

 

 

訪談大綱:

1. 楊教授開始享受退休生活了嗎?最近在忙些什麼事情呢?
2. 先請教授與我們談談台灣的生態,台灣是昆蟲王國,是什麼樣的條件讓我們擁有這麼多樣性的昆蟲種類?
3. 您最近為了復育螢火蟲花費很大的心力,下一代具有生態保育觀念的重要性?家長該如何進行生態教育呢?那些入門的景點可以去參訪?
4. 您除了是昆蟲收藏達人也是玉器收藏達人,您從什麼時候開始收藏文物?當時收藏的動機是什麼呢?
5. 昆蟲和玉器的收藏都是藝術,您覺得這兩項嗜好(專業)對您人生的影響是什麼?

 

播出音樂:

JYJ-找到了
丁噹、MP魔幻力量鼓鼓-Natural 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