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元鈴.jpg

日期:2016年6月19日(日)

主題:青少年愛情與性別認同:《愛人怪物》、《女朋友男朋友》、《花與愛麗絲》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楊元鈴(電影筆記達人團影評人)

 

教育好夥伴再次與電影筆記達人團合作,影評人楊元鈴將帶來三部與青少年戀愛有密切關聯的電影:《愛人怪物》、《女朋友男朋友》、《花與愛麗絲》,這三部作品涉及同志關係、父權壓力以及親情的渴望,年少的孩子面對深刻的情感又有什麼糾葛?

 

 

 

 

訪談大綱:

1.請簡介《愛人怪物》的故事和劇情。
2.男主角奧斯卡身為同性戀者卻在成長過程中壓抑自己的情緒,甚至也自我否認自己的性向,他的父親在劇中是如何影響奧斯卡的成長?
3.奧斯卡在強壓父權的成長下,又是如何揭露自己的真正的期望?又是如何瞭解「愛」?
4.請簡介《女朋友男朋友》的劇情以及人物的情感關係。
5.劇中桂綸鎂、張孝全與鳳小岳三人身處白色恐怖的時代,三人發展了交錯的愛戀,尤其是在三人的青春時期面對愛戀的表現又是如何呢?
6.三人歷經青春面對愛戀的青澀、衝動與內斂,直到長大後再次談論到感情,又有何變化?「成長」使劇中三位要角的愛情觀有何改變?
7.請簡介《花與愛麗絲》的劇情設定。
8.《花與愛麗絲》中,花暗戀學長許久,甚至為了得到學長的感情而欺騙學長自己是他的女朋友,花對於愛情的渴望象徵了什麼?隨著劇情變動又有何變化?
9.同樣被捲入謊言戀愛的好友愛麗絲,對於家庭和親情有許多的渴望,內斂又善於隱藏自己情緒的愛麗絲又是如何面對青春時期對「愛」渴望的課題呢?

 

播出音樂:

黃韻玲-女朋友男朋友
花與愛麗絲主題曲-Fish in the p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