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3966488.jpg

日期:2016年8月7日(日)

主題:時間教會我們的事:給年輕的你,我們用30年歲月驗證的人生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丘美珍(專欄作家、資深財經記者、曾榮獲新聞局優良劇本獎基督教華文創作金獎)

 

時間教會我們的事,畢業三十年後同儕已成為各領域的中流砥柱,再次聚首後對於人生和社會又有什麼想法呢?《時間教會我們的事》發起人丘美珍將談談她所發起的共筆計畫,與自己年齡相仿的同學們在不同的領域發光發熱,面對社會和人生的看法又有何不同?

 

 

 

 

訪談大綱:

1.您怎麼會發起這本書的企劃?對您而言,以50多歲成人的角度來回應年輕學子的困擾能帶給孩子什麼樣的影響?
2.許多年輕人面對成長和學習,充滿不安,找不到人生的方向和目標是許多年輕人最為憂慮的狀況,面對未知的選擇,年輕人自己該如何分析自己的優劣勢呢?
3.在「走在未知的人生路上」一篇中,您最為印象深刻的是哪一位同學的說法?
4.年輕人畢業後是否願意勇敢跳脫舒適圈,從成年人的角度看來,年輕人該如何面對新考驗?面對現實的生活又該如何與理想做取捨?
5.在「無與倫比的華麗冒險」中,您是否有特別推薦的篇章?
6.初入社會可能都無法做自己最喜歡的工作,也可能在做了工作後發現與想像中的不同,甚至自己無法找到工作的價值,這樣的狀況,您認為年輕人該如何自處與選擇呢?
7.在「從工作中尋找價值」篇章中,您認為哪位同學的說法使您感觸良多?
8.成長的過程中有許多考驗需要克服,不管是自我探索或是尋找合適穩定的工作,都有許多難處和考驗,年輕人應該如何面對?
9.在「沒有過不去的難關」中,哪位撰稿人的故事格外值得推薦?
10.除了自我挑戰成長外,孩子是否能正面影響他人、朋友,「與他人良善相處」在進入社會後成為重要的課題,您認為年輕人要如何面對陪伴自己的朋友、同事或是生活中的重要他人?
11.「成為支持他人的力量」該篇中,您對哪位同學的故事特別有印象?他的故事為何?

 

播出音樂:

陳予新-原來我不懂
李佳薇-學會不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