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欽.jpg

日期:2016年8月14日(日)

主題:別怕安眠藥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陳俊欽(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曾就讀於台灣大學法律系、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目前為精神科專科醫師)

 

現代人失眠問題越來越嚴重,對於使用安眠藥或是因失眠而就診等治療卻有著錯誤的觀念,陳俊欽醫師來到教育好夥伴淺談安眠藥的用藥狀況,他將帶來正確的用藥觀念,更探討發生失眠狀況的主因。

 

 

 

 

訪談大綱:

1.現代人失眠情況越趨嚴重,何種程度的失眠狀況就應該求診呢?求診時,又應該看哪一科門診?
2.治療失眠,除了安眠藥治療外,還有什麼治療方式呢?
3.一般民眾對於安眠藥的知識並不足夠,醫師若開安眠藥給患者,通常會開多少天數的份量呢?民眾該如何判斷醫師是否有正確使用安眠藥物?
4.民眾用藥時,也會擔心安眠藥的副作用問題,安眠藥是否會成癮呢?而安眠藥又有什麼關於副作用的錯誤知識是時常被民眾所誤解的?另外,用藥時有什麼要點是要特別注意的(如:是否能白天用藥、若失眠狀況改善就能即刻停藥、用藥時是否能服用其他藥物等等)?
5.用藥是一種治療方式,您建議有失眠問題的民眾該如何養成好的作息習慣來幫助入眠與健康?一般民眾在睡眠上又應該注意哪些要點,來維持良好健康的睡眠?

 

播出音樂:

張雨生-這一夜我睡不著
陳奕迅-內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