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8553998.jpg

日期:2016年9月24日(六)

主題: 理財教育不能等:從小教孩子理財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江美艷(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

 

理財教育不嫌早,知名會計事務所江美艷會計師將分享她如何從小培養孩子理財觀念!就算孩子年紀小,不瞭解金錢觀念,爸爸媽媽還是可以透過數量化來加強孩子的理解能力,更多培養孩子理財觀念的撇步,別錯過精彩的9月24號教育好夥伴節目。

 

 

 

 

訪談大綱:

1.物質生活越來越豐富的現代,孩子從小很可能就容易受到同儕或是媒體環境的影響,而建立起不合宜的金錢價值觀,您認為父母該如何從孩子小時候就開始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呢?該如何從日常生活中來教導孩子?
2.許多爸爸媽媽帶孩子去賣場或是出遊,最容易遇到的狀況就是孩子被玩具或是新奇的事物給吸引,希望父母能滿足自己的需求,您自己認為遇到這樣的狀況,該如何機會教育孩子良好的金錢價值觀,又避免孩子無理的吵鬧呢?
3.隨著孩子漸漸成長,也會遇到需要給孩子零用錢的時候,零用錢的多寡也時常成為親子之間的難題。您對於實際給孩子零用錢花用的情形,有什麼建議可以與聽眾分享呢?您自己與兒女之間又是如何建立零用錢的使用規範呢?
4.除了從小從生活習慣使孩子瞭解賺錢不易、應節流的觀念外,「記帳」也是一個能讓孩子實際體會理財概念的方法。您建議幾歲的孩子可以開始記帳呢?父母教導孩子記帳又有什麼要點?而記帳不只是紀錄金錢的花用,爸爸媽媽該如何透過記帳的過程,讓孩子建立理財觀念呢?
5.針對孩子成長的不同階段,許多父母其實並不明白該如何兼顧給孩子運用金錢的自由,並加以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您認為爸爸媽媽該如何針對不同年齡的孩子,設定不同的金錢使用規範呢?而在您教導您孩子多年理財觀念的經驗下,您認為從小培養孩子理財教育,對孩子有什麼正面的影響?

 

播出音樂:

Kangnam(M.I.B)-Delicious
許魏洲(feat.朱元冰)-明白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