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8603227.jpg

日期:2016年9月25日(日)

主題:家庭功能與重要性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楊靜齡(恩加貧困家庭協會執行長)

 

共同主持人林士真邀請恩加貧困家庭協會執行長楊靜齡來談談家庭功能的重要性,楊靜齡女士投入社會服務工作多年,他認為一般大眾對於「貧窮」的認知太少,甚至時常會汙名化貧窮的家庭,跟著教育好夥伴細細瞭解家庭背景對孩子帶來的影響以及台灣貧困家庭的困境。

 

 

 

 

訪談大綱:

1.為何創立恩加貧困家庭協會?而恩加主要提供何種幫助?另外,在恩加提供的幫助中有不少針對不同型態家庭的互動活動或是街頭活動,這類型活動的反響如何?參與的家庭有發生什麼讓您印象深刻的經驗嗎?
2.在您服務的經驗中,看到百百種家庭問題與型態,您認為家庭對孩子帶來的影響是什麼?守護並陪伴孩子成長的家庭,又該具備什麼功能?您能否分享一些您所知的一些家庭經歷?
3.在恩加的服務裡,恩加士如何輔導孩子呢?長遠來看,希望這些輔導可以帶給孩子與家庭什麼幫助?
4.家是組成社會的單元,家庭的課題在忙碌的現代社會壓力下挑戰更高。每個家庭也都有自己的故事和不同的難處,長期輔導不同的家庭的狀況下,您對於親人與親子之間的關係您有什麼樣的體認?對家長有什麼建議?

 

播出音樂:

Phil Collins-One More Night
五月天-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