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9152016.jpg

日期:2016年10月2日(日)

主題:「心理」也會得「腫瘤」嗎:台灣心理腫瘤的治療現況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方俊凱(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董事長)

 

「心理」也會得「腫瘤」嗎?在台灣癌症與腫瘤治療,已經帶入了「心理腫瘤學」的概念,不僅照料病人的生理,也一併瞭解患者的心理狀況,並適時給予協助。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方俊凱醫師將帶來他在醫療現場所見的案例,並提供聽眾心理腫瘤治療的幫助和現況。

 

 

 

 

訪談大綱:

1.您能否為聽眾解釋何謂「心理腫瘤」呢?又該如何治療或改善呢?
2.台灣目前對於心理腫瘤的相關治療現況為何?民眾對於這樣的治療接受度如何呢?
3.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長年推動心理腫瘤教學、認知等活動,期望大眾更加瞭解因癌症患病而引起的心理問題,目前民眾對於心理腫瘤的認知如何呢?在您推廣心理腫瘤服務的過程中,有遇到什麼讓您印象深刻的案例嗎?
4.家中若有罹患癌症等重疾的家人,治療過程中不僅是患者承受龐大的精神壓迫,照料的家人也會有著不小的壓力,您能否分享幾個在臨床現場針對患者進行心理腫瘤的治療服務?
5.在針對癌站病患的治療過程中,心理腫瘤的治療又是如何使患者逐漸好轉的呢?從癌症病因以及心理精神層面雙管齊下的治療,對患者有何幫助呢?

 

播出音樂:

柯智棠-無傷大雅的瘋狂
汪蘇瀧-累不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