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馨嬪2.jpg

日期:2016年10月9日(日)

主題:從重病子女的照顧談對孩子的放手教養觀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葉朝仁、張馨嬪(重度血友病友及其母親)

 

重度血友病病友葉朝仁和母親張馨嬪再次來到節目當中談論「放手教養觀」,孩子有著重度的血友病,張馨嬪女士以期望孩子獨立為目標,給予朝仁選擇上的自由,讓孩子在思考安全的前提下自由發展,家中有著重度疾病患者,身為家人的壓力同樣不小,張女士如何走過來呢?

 

 

 

 

訪談大綱:

1.兒子朝仁自幼患有血友病,身為父母在得知這樣的狀況時,也承受了許多壓力,您當時是怎麼度過壓力的呢?
2.孩子的疾病雖然外表於常人無異,但是在與其他同儕學習生活時,是否也會擔心因為疾病的因素而使孩子的交友狀況不順利呢?您又是如何與朝仁一同面對這類的問題?
3.朝仁雖然患有血友病,卻從小學開始就積極參與戶外活動,考慮到朝仁的健康問題,應該也不免擔心孩子的身體狀況,您是因為何種理由而心念一轉,放手讓孩子去運動、去從事自己的喜愛的領域?
4.孩子因為自身的經驗,最後選擇了社工相關科系,並在畢業後也從事類似工作,您是如何支持他的選擇呢?
5.現在兒子以自身所學與經歷幫助跟他有類似背景的人,您作為重病子女的母親,您是否能給有相同經驗的爸爸媽媽一些建議?

 

播出音樂:

梁靜茹-在愛裡等你
畢書盡-逆時光的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