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2142164.jpg

日期:2016年11月20日(日)

主題:照顧父母:不讓父母的小病痛,變成大危機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張勝南(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心臟科主治醫師、重症加護病房醫師、重症專科指導醫師、台大醫學院臨床助理教授。 )

 

忘記關瓦斯只是單純的健忘嗎?別讓父母的小病痛,變成大危機,今天節目邀請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心臟科主治醫師張勝南在我們節目中分享他在加護病房的所見所聞,好幾個動人的生命故事,千萬不要錯過11月20日早上09:00-10:00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大綱:

1.能否請張勝南醫師先與大家分享,當初為何會想要撰寫《照顧父母:不讓父母的小病痛,變成大危機 》這本書呢?

2.的確在照顧長者的過程中,常會有些看似不起眼的小問題,其實隱藏著很多危機,好比說父母年老的時候常會面臨失智症的問題,而一開始可能會先出現記憶力衰退、脾氣變得暴躁等等的情形,身為子女要怎麼幫助父母或提早發現呢?

3.年長的父母常常會蠻固執的,要長輩改變幾十年來養成的壞習慣似乎很難,這時候子女要用什麼樣的心態看待?而要怎麼才能讓父母接受建議呢?

4.張醫師的生活當中有沒有看見相關的經驗或故事可以跟大家分享呢? 台灣將近65%的企業有員工因為照顧父母而離職,而目前面臨照顧失能父母上班族高達220萬人,當我們面臨龐大壓力時,子女要如何照顧自己,不讓自己也成為病人呢?

 

音樂:

鳳飛飛-想要跟你飛

江美琪-父親你是安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