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2699217.jpg

日期:2016年11月26日

主題:神奇魔力綠繪本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林玉珮(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常務董事 綠繪本召集人  )

讓童話故事不再只是童話故事!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將生態與環境教育帶入繪本故事中,今天特別邀請綠繪本召集人林玉珮在節目中分享,而綠繪本除了促進親子之間的溝通、增進孩子的閱讀能力之外,更是開啟了小孩對自然世界的一扇窗,從小培養正確的觀念,更多精彩能容都在11月27日09:00的教育好夥伴

訪綱:

1.在環境意識已經蓬勃發展的時候,「綠繪本」一詞自然而然會讓我們聯想到他是與生態和環境有關的繪本。首先請玉珮跟我們分享綠繪本的定義是什麼?跟一般的繪本有什麼不同呢?

2.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從什麼時候開始推動綠繪本?為什麼會開始這個議題?推動的對象為何從小孩做起呢?

3.我們知道台灣有很棒的故事媽媽到班上跟孩子說故事,而對主婦聯盟而言,推動綠繪本有很重要的目的,你們是如何讓綠繪本活起來,讓孩子覺得不只是故事好聽,還可以從中理解繪本所要傳遞的環境保護意涵呢? -綠因子 -綠繪本教案三部曲

4.推廣綠繪本時需要仰賴著志工媽媽,請問主婦聯盟如何培訓志工媽媽成為綠繪本活動的執行者?我們也知道小孩們都很好奇,在分享綠繪本時肯定會遇到孩子們各種提問,請問志工們如何克服對環境教育非專業的挑戰,而能持續投入與精進呢?

5.推廣綠繪本的過程中,進行綠繪本教案三部曲時,孩子們有什麼樣的反應、體驗、改變?老師、家長、學校對你們推動綠繪本的回饋是什麼?

6.推動《綠繪本》來深植孩子們的環境意識是一個長期的工作,請問主婦聯盟長遠的願景為何?會期待我們社會如何手牽手共同前進?而有心的聽眾可如何參與呢?

 

音樂:

椅子-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