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3166084.jpg

 

日期:2016年12月10日

主題:  圖像溝通心視界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汪士瑋(  諮商心理師、國際分析心理學會臺灣榮格發展小組成員、資訊傳播、教育心理與諮商雙碩士)

訪問大綱:

  1. 現在小孩的成長過程中,常常伴隨著3C產品,有時當父母沒有時間陪伴小孩時,也會讓3C陪伴小孩,而士瑋為什麼會使用圖卡的方式來了解他們並與他們溝通呢?
  2. 本書中提到了「鼓舞卡」、「天賦卡」、「互動卡」,能否請士瑋幫我們簡單介紹呢?要如何運用呢?
  3. 若是家庭教育或學校教育要運用圖卡的方式與孩子溝通,士瑋您有何建議呢?
  4. 許多父母都會給予小孩過多的期待,甚至忽略了小孩的天賦,身為父母如何在期望與尊重小孩之間取得平衡呢?
  5. 士瑋透過圖像與學生的互動中,看見學生的體會與深化,是否有感人的案例能與大家分享呢?

音樂:

蘇打綠-遊樂

棉花糖-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