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4280209.jpg

日期:2016年12月17日

主題: 替未來尋找一顆星:來自科展的故事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呂育修( 親子雜誌編輯、作家 )

科展是許多人們共同的回憶,但是你知道身為家長要如何陪伴準備科展的孩子嗎?今天邀請《替未來尋找一顆星:來自科展的故事》的作家與編輯之一的呂育修和我們聊聊精彩故事,詳細內容請聽12月17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談大綱:

  1.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已成立60年,一甲子的歲月中籌辦了56屆的中小學科展報名作品超過80萬件,也因此培育許多在科學領域的人才,這次為什麼想要寫這本《替未來尋找一顆星:來自科展的故事》?而當中又是如何從80萬件作品中挑出16個故事呢?
  2. 科學可以相當有趣,書中有提到科展學生出國比賽前培訓的日常生活和科展到底在比什麼,能否請育修分享?
  3. 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的時間是在每年的四月到七月,剛好是國中會考、高中學測的時間,這方面應該如何克服?又要如何與家長協調,科展和升學考試並不衝突呢?
  4. 面對科展的學生,身為學校老師,需要扮演何種角色呢?
  5. 要完成科展除了需要學校老師的帶領、學生的熱忱之外,也需要有家長的支持,這16個故事中是否有孩子與父母之間的精采故事可以與我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