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5966238.jpg

 

日期:2017年07月02日

主題:向高牆說不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黃益中(熱血公民教師 )

教育好夥伴有大咖來賓來囉!不在教室就是在街頭的熱血公民老師黃益中來分享他的新書《向高牆說不》,與聽眾談現在教育的現況,更提出翻轉教育,帶我們一起打破教育高牆,超精彩的內容全在2017年07月02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談大綱:

  1. 「在高大堅硬的牆和雞蛋之間,我永遠站在雞蛋那方。」在填鴨式的教育中,我們被教成考試的機器,反而不懂得思考。您一直提倡的是翻轉教育,您認為要如何突破同溫層,真正的翻轉學習的本質?
  2. 書中提出許多不同的高牆,其中也提到了「家父長高牆」,提出社會中的不合理的權威,您認為這產生了哪些社會問題?又要如何改變這樣的現況?
  3. 在多元發展、科技進步的時代裡,每個人都擁有著更大的言論自由,但也容易在議題產生的時候,許多鄉民會跟著一起罵,但這樣的說法似乎看不見「思考」,您對此有何看法?
  4. 在5月24日同婚釋憲結果出爐,最快在兩年之內同志伴侶就可以結婚了,但是反同團體也提供司法不公的想法,長期以來挺同團體與反同團體似乎沒辦法有效溝通,您覺得要如何打破這個高牆?
  5. 您自身是大直高中的公民老師,您是否也曾無形的築起高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