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2290438.jpg

日期:2017年07月30日

主題:當愛超越生死,電影中的家庭影響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馬曼容(影評人 )

「愛」與「生死」常是許多人一輩子都會碰到的敏感話題,臉書社群「PONY WORLD」主編馬曼容提供三部不同呈現方式的電影,將從這三部電影來看看家庭所帶來的影響,精彩內容全在2017年07月30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談大綱:

  1. 請您為我們簡介以色列導演亞薩波隆斯基的首部喜劇作品《兒子的完美告別》
  2. 生死的議題一向都比較敏感,但《兒子的玩美告別》卻用幽默詼諧的手法講述白髮人送黑髮人難以傾訴的無奈與悲哀,您如何看待導演處理生死議題的手法?
  3. 請您為我們的聽眾介紹義大利導演馬可貝洛奇歐的最新力作《祝你有個甜美的夢》
  4. 男主角在失去母親後,一開始是不相信、後來向魔鬼祈求、甚至是找替代房客來填補心中的空洞,劇中用了不少轉折來表現主角內心的空洞,長大後看似走出陰影的他,又意外的引發恐慌症,而導演後來是如何讓男主角開始坦承自己的痛苦?表現自己對於母愛的需要?
  5. 請您簡介2015年坎城影展的競賽片,由紀洛姆尼克婁執導的《愛重逢以後》
  6. 《兒子的玩美告別》是白髮人送走黑髮人、《祝你有個甜美的夢》是失去摯愛的母親、《愛重逢以後》是兒子自殺後讓離異多年的父母重逢,三部各自用不同手法探討愛與生死的議題,您認為當愛超越了生死的議題,這三部電影主角的家庭各自帶來了什麼樣的正面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