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4870924.jpg

日期:2017年08月12日

主題:童年會傷人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王意中(心理師)

星期六
拖延,是忙碌社會中現代人的通病。不論孩子或家長,都可能想「停下來」、「慢慢做」,但你知道嗎?造成「拖延」的原因卻可能不只一個,大家的心裡想法都不盡相同,但卻不約而同的放慢自己的動作、腳步,想知道讓孩子拖延的背後原因有哪些嗎?歡迎您一起來收聽王意中心理師和各位爸爸媽媽分享的「戒掉孩子的拖延症」!精彩內容全在2017年08月12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談大綱:
1.「拖延」是許多孩子會有的問題,也早成父母和孩子之間的衝突,能否先告訴我們,孩子們常見的「拖延症」類型有那些?
2.有些孩子明明知道拖延會讓別人產生負面的評價,而破壞了自己的評價,但為什麼孩子還是會選擇拖延?有什麼背後的原因呢?
3.許多父母會擔心與孩子發生衝突,但這卻容易造成反效果,是否有較為省力的教養方式,又能有效解決孩子的拖延症?
4.在您的生命經驗或是心理諮商的過程中,是否有遇過相關的例子?而您又有什麼實際的處理方式能與我們分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