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怡.jpg

日期:2017年09月02日

主題:培養非認知能力,擁抱幸福未來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李欣怡(雲門舞集舞蹈老師)

在課業學習或是未來的工作表現上,每一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從小就要訓練好自己的專注力,但是我們常常不知道除了適時的提醒孩子不要分心之外,是不是還有其他的方法可以讓孩子們「專心」。今天雲門舞集舞蹈老師李欣怡老師要教各位爸爸媽媽們「多動」其實可以讓孩子們提升專注力甚至幫助思考喔!精彩內容全在20170902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大綱:

1.在孩童成長階段,如果長期缺乏運動容易導致孩子的專注力不足。想請教欣怡老師為什麼「多動」可以提升孩子的專注力?

2.在家中或是學校上課的時候,旁邊的人只要一有稍微大一點的動作,例如伸懶腰或是裝水等等,孩子就會放下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去看別人在做甚麼,而無法專心,請問欣怡老師如果有這樣的狀況要如何做?

3.「多動」可以提升孩子的專注力。想請問欣怡老師,如何將孩子動態的「多動」以及靜態的「思考」結合,以累積孩子的敏銳度?

4.您提倡讓孩子「多動」增強孩子的專注力與活動力,也有提到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運動,想請您分享一下有沒有甚麼親子活動或是運動可以提供給家長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