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嘉.JPG

日期:2017年09月10日

主題:大人不知小人心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古嘉(作家)

大人的世界裡充滿各種煩惱或壓力,但是「小人」的心裡其實也有著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故事。作家古嘉收集了台灣100位孩子的故事創作短篇小說集《大人不知小人心》,透過古嘉的紀錄讓我們知道在社會上有哪些需要援助、令人不捨與難過的孩子的遭遇。精彩內容全在20170910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大綱:

1. 您用寫作的方式關懷社會上兒童及青少年議題。想請問您是什麼樣的原因或是契機讓您開始投身於社會關懷尤其是兒童以及青少年問題方面?

2. 以台灣來說,您所看過或是聽過最多數的青少年問題是什麼?

而近年,社會上在處理應對這些狀況時是否有越來越完善的配套方法?

3. 想請教您曾經看過的所謂「問題學生」、「問題兒童」他們彼此之間有什麼共通點或是相同的遭遇?

4. 從孩子們的角度來看他們的處境以及面臨到的問題,是希望我們能夠設身處地的為他們想,但是如果一昧的以孩子的眼光來看事情,會不會也有可能不夠全面性?要如何做才能平衡雙方不同的立場找出最適合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