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美鈴.jpg

日期:2017年09月17日

主題:還是喜歡當媽媽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洪美鈴(諮商心理師)

擁有十五年資歷的專業諮商心理師遇上家中的四個寶貝小孩,疲勞轟炸已經是每天的例行公事,但是洪美鈴依舊在蠟燭兩頭燒的生活當中大談「還是喜歡當媽媽」,即使分身乏術,也要提醒所有媽媽們記得每天給自己一點休息的時間喔!精彩內容全在20170917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大綱:

1. 想請您先分享身為心理師,在忙碌的工作之餘,當媽媽應該是份外感到疲累,但您透露了《還是喜歡當媽媽》的心情,為什麼?或是有什麼特別理念?

 

2. 您提到「從孩子眼裡看去,看見的是一個什麼樣的母親?是否就像童話故事裡,讓可愛孩子哭泣的,若非壞心後母,就一定是可怕的巫婆?但是,換個角度想,巫婆為什麼一定都住在幽暗的森林深處?為什麼童話故事裡,小孩一定要走過森林?」請您與我們分享這樣換個角度想給您帶來什麼不一樣的心境或是想法。

 

3. 您認為兄弟姊妹-告狀,是因為心裡有渴望。我們都知道如果家庭中不只一個孩子,很容易發生吃醋、吵架或是看好戲等著其他兄弟姊妹被爸爸媽媽責罵的情形,請問您所提到的「告狀,您認為是因為心裡有渴望」孩子渴望的是什麼?是父母親的注意?還是自己比其他兄弟姊妹的優越感?

 

4. 「為了家人希望自己全能,或許也是一種愛無敵」秉持著這樣的理想,您完成了那些全能的自己?

 

5. 您的4個孩子年紀個性都不相同,在當他們的媽媽的過程中,最令您感到欣喜安慰是什麼情況?是否曾經有過後悔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