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竹管樂團.jpg

日期:2017年10月07日

主題:【天馬傳說】-談尊重生命的現場繪本故事音樂會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許瑜真(大新竹管樂團 團長)

            張聖以(大新竹管樂團 總監暨指揮)

            許翠芸(大新竹管樂團 首席)

不同於一般的音樂會,大新竹管樂團致力於將音樂傳遞的更廣、更深,期望父母親和孩子們能夠一同享受音樂的薰陶,在音樂的力量下,串聯了不同世代間共同的回憶、也富含著關於保護環境的身體力行,大新竹管樂團也希望藉由他們的力量讓人們知道音樂不單單只是音樂,還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精彩內容全在20171007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大綱:

1. 請問「現場繪本故事音樂會」是什麼?與一般的管樂團的演奏會有什麼不一樣?

2. 這場音樂會以「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為中心思想,想請問您在音樂會當中要怎麼傳達「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理念?是用演奏的曲目來展現嗎?或是有其他特別設計的呈現方式?

3.    大新竹樂團先前曾經舉辦過的的音樂會包含夢想·傳奇》推廣管樂的夢想自此而生;《回歸.大地》以有溫度的音樂,呼應並喚醒蟄伏的大地之力,燃起一份熱度於聽眾的心田;《咦?我們愛的~~~不一樣?!》透過演出對比形式的音樂內容,讓親子彼此了解其時代性的差異,讓兩代得以找到有趣的議題切入,展開彼此的認識與討論,進而彼此體諒尊重;自然.人》將環境保護議題落實於家庭,以人文藝術融合優質居住環境。這一次【天馬傳說】現場繪本故事音樂會為什麼選擇「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為音樂會宗旨?

4.    先前舉辦的音樂會當中,聽眾有什麼樣的回饋?而樂團團員有沒有哪些心得能夠和我們分享?

5.    請跟大家分享音樂會的日期時間、地點、購票資訊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