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霈蓁.jpg

日期:2017年10月08日

主題:跟著醫師養小孩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吳霈蓁(中廣新聞主播)

因為自己親眼所見,才相信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對爸爸媽媽、對孩子們是多麼有意義,吳霈蓁透過自己擔任電台醫藥記者的使命加上身為媽媽的成長,讓她體認到母親為小孩擔心緊張的心情。吳霈蓁為最偉大的家長們採訪許多位醫師,輔以自己照顧孩子的經驗,集結了大大小小的育兒點滴,告訴您如何「跟著醫師養小孩」。精彩內容全在20171008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大綱:

1. 擔任醫藥記者期間接觸認識許多醫藥專業知識與醫師等專家,

想請問您在做醫藥記者的時候,有沒有哪一次在醫療方面的採訪或是追蹤報導最讓您感到驚訝衝擊?

2. 您提到有人因為收聽您的節目「中廣愛健康」及早發現自己的病

況並且及早治療,讓您意識到「原來,還是有人在聽我的節目的。」、「原來,我的工作真的能夠幫助人!」請您分享一下當時的震驚與感動。

3.成為媽媽之後,您一直非常用心的在照料孩子,除了自己查找資料參考之外,也多方尋求幫助及請教各方面的專業人士,請問您,是什麼樣的動機讓您決定將育兒的過程中遇到的種種問題和處理過程,再加上專業醫師、營養師等等的提醒與解答透過書籍的方式記錄下來?

是否也和您主持節目「中廣愛健康」幫助了病患早期發現與治療帶給您的回饋有關?

4.最後想請您以自身的經驗提醒新手爸媽們在照顧孩子們上特別需要注意或是大多數父母親容易忽略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