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嘉青林士真.jpg

日期:2017年11月18日

主題:繪本好好玩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葉嘉青(台灣閱讀協會理事)

科技進步神速的社會,太多的事情都交由「科技」來處理,唯有「閱讀」才可以讓孩子們主動思考,台灣閱讀協會理事葉嘉青老師和我們分享了培養孩子們早期閱讀的計畫還有爸爸媽媽們與孩子進行親子共讀的繪本選擇,不同年齡層的孩子分別有最適合他們的繪本種類,培養「閱讀」的習慣已經成為風潮!您,跟上了嗎?精彩內容全在20171118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大綱:

1. 近年來世界各地不遺餘力地推廣幼兒早期閱讀的活動,各種研究報告紛紛強調提早閱讀對於幼兒的重要性與必要性,那麼學齡前的幼兒閱讀是什麼樣的意涵?

年齡多大開始閱讀最恰當?從閱讀中幼兒可以學習到什麼?

 

2. 爸爸媽媽了解了閱讀的重要性,但會覺得自己不是專家,也會擔心與孩子共讀的方法不正確,那要怎麼在家中進行親子共讀呢?請葉老師跟家長分享,也提供幾個例子讓家長更明白。

 

3. 有家長陪伴共讀是很幸福,但同樣重要的也要培養孩子自己的閱讀習慣,請問家長該如何幫助幼兒喜歡閱讀?

 

4. 市面上出版了各種給幼兒閱讀的書籍,選書對家長也是一大考驗,該如何選擇及應用適合幼兒的繪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