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慧淑.jpg

日期:2017年11月19日

主題:我的生活我做主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廖慧淑(《我的生活我做主》作者》

難道只有沒有結婚才是「單身」狀態嗎?即使經歷過婚姻,人生的盡頭我們總會是單身一個人,單身族群已經不是少數,而每一個人都該學習當一個人的時候「我的生活我做主」。作家廖慧淑今天和我們分享了她的生活、她的單身主張,打破傳統刻板印象,單身的自主權掌握在我們手上!精彩內容全在20171119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大綱:

1.  沒有情人、伴侶是大眾廣泛認知的「單身」,但是未婚、不婚、同居、離異、單親、喪偶,這些「一個人」其實也都是「單身」,「一人樣」的現象已經成為一種全球趨勢。而面對「單身」,您曾感到害怕嗎?或是曾經羨慕過生活中那些「有伴」的人嗎?為什麼您選擇單身?

2.  您提出「給一點留白,找到真正的自己」、「聰明理財,給生活更多的選擇」、「人生第三幕,才正是高潮」,這3件事來主張「我單身,我驕傲」,想請您先分別為我們解釋這三項理念。

3.  單獨並不代表孤獨,面對一個人的獨處時光,許多人是樂見並且享受的。即使如此在社會上,仍然可以看見許多一個人用餐、一個人看電影時被旁人嘲諷是孤單寂寞甚至覺得可憐的情況。對於「獨處」、「獨食」或是「獨飲」,您的看法是什麼?

4.  請您跟我們分享書中「單身幸福談Q&A」有哪些問題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