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硯拓.jpg

日期:2017年11月26日

主題:本周新片推薦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張硯拓(影評人

愛情故事通常充滿羅曼蒂克的氛圍,但是《夢鹿情謎》卻是一部具有深度意義與內涵的歐洲愛情電影,同床異夢的情形很常見,但是「異床同夢」的神秘只有在《夢鹿情謎》可以看見。《釀電影》主編張硯拓今日為我們介紹《夢鹿情謎》以及以改寫兩性平權的歷史性網球賽的電影《勝負反手拍》,想知道本周的最新強片推薦,就趕快來收聽今天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大綱:

1. 請您先為我們介紹今年在柏林影展中獲得最大獎「金熊獎」的匈牙利電影《夢鹿情謎》。

2. 不同於以往常見的「同床異夢」,《夢鹿情謎》將劇情設定在男女主角「異床同夢」奇幻設定上,增添了不少愛情的浪漫與美好,但是隨著劇情的進行,男女主角想把夢境轉換為現實卻因為肉體和語言產生阻礙。您認為導演透過這部作品想表達的是怎麼樣的愛情觀?又或是想傳達精神與肉體皆契合的愛情只有在夢境中才能「美夢成真」?

3. 請向聽眾朋友簡介上周剛上映(台灣11/24上映)的美國運動喜劇片《勝負反手拍》。

4. 《勝負反手拍》將真實改寫兩性平權的歷史性網球賽拍攝成長篇電影,高度還原1970年代的視覺設計與質樸感,而電影中除了闡述當年「兩性平權」的紛爭之外,還分別描述了男主角鮑比·里格斯與女主角金恩夫人背後不同的故事以及迷惘,包括鮑比·里格斯退休後隨之流逝的自我定位、金恩夫人貴為球后卻也只是做好份內事的普通人在面對追尋愛情的脆弱。您認為導演除了希望人們拋下歧異,認可各種可能性之外,還想透過兩位主角的背景但給觀眾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