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曉儀蕭東連張嬿宜.jpg

日期:2018年01月28日

主題:談現階段教育與108年課綱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林曉儀(北市國中學生家長聯合會總會長)、蕭東連(北市國中學生家長聯合會副總會長)、張嬿宜(生涯領航委員會召集人)

108年新課綱,家長與孩子可能都還不清楚要如何因應,國中學生家長聯合會總會長林曉儀以及副總會長蕭東連和生涯領航委員會召集人張嬿宜與我們一起來談現階段教育。學習歷程的資料準備對學生對家長也很陌生,其實學習歷程就是希望孩子多方探索選修,找到自己的志向,選擇高中並不是唯一且最適合每個人的選擇,找到自己的性向,才是對孩子最棒的方式。

訪問大綱:

1. 高中學測考試科目由5科減少為4科、3科的變化,請您為我們介紹這項制度的修改及家長應該如何因應?

2.學生的學習歷程跟高中生有何關係?

3.對於老師教學現場的改變,想請您為家長介紹一下

 

*另結合國中聯合會~安排的教育座談.技職體驗探索

辦理主題體驗探索兩場 希望能讓學子們了解自己

高中不是唯一、選我錢途無量

   -機械、土木建築、家政、家事,農業、食品群

提早出發、贏在專業

   -多媒體設計、多媒體應用、外語商業管理群、餐飲觀光管理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