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0xup6.jpg

日期:2018年03月31日

主題:面具好好玩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  靴子 薛美華老師(台北市立大學幼教系兼任講師)

共同主持人林士真今天再次為我們邀請到薛美華靴子老師!這次靴子老師帶來的是「面具好好玩」!你知道嗎?其實小丑的紅鼻子也是一種單點面具喔!面具上的各種臉色、圖案都可以帶給孩子們各是各樣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情緒。當然爸爸媽媽也可以跟著孩子們一起動手製作專屬自己的面具,當我們帶上面具可以從觀看者的表情看見自己的活力,而觀看者與被觀看者雙方都可以感受到彼此之間情緒的交流,生活當中也可以利用面具的臉色來轉換一下自己疲憊的心情喔!

訪問大綱:

1.  上次靴子老師跟我們介紹利用家裡各種的物品來做成演戲用的偶,如手套可以做成魚、媽媽的髮夾可以變成大白鯊、鞋盒可以做成劇場,既好玩又實用。這次再度邀請靴子老師跟我們分享在家裡可以如何進行戲劇活動。

2.  戲劇中很重要的元素是臉部的表情,小孩們其實也擅長在觀察周遭大人的表情,以這點來看,可以如何融入戲劇呢?

3.  家長平時工作家務繁忙,有時自己也有情緒,有什麼方法可以運用來跟孩子溝通,而不是直接表現出不適當的情緒呢?

   舉例:用面具

4.  靴子老師介紹「單點面具」、「半臉面具」、「全臉面具」的運用方法,在家裡有什麼物品可以運用來當面具,甚至可以腦力大激盪找出趣味的事物來當面具…

5.  一般我们會有「吃飯時間」、「盥洗時間」、「功課指導時間」,可是往往忽略了「娛樂時間」,我们如何透過戲劇來創造娛樂時間,讓家人之間的情感更加緊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