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貓 蔡曉松.jpg

日期:2018年07月29日

主題:談高畑勳的生平與作品  -《太陽王子霍爾斯的大冒險》、《螢火蟲之墓》、《輝耀姬物語》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 橘貓 蔡曉松 (《釀電影》影評作者之一

說起【螢火蟲之墓】,相信是許多聽眾心中經典的動畫電影之一。

而談起動畫導演高畑勳,你可不能只認識這部【螢火蟲之墓】!

《釀電影》影評作者之一橘貓蔡曉松今天來到教育好夥伴為我們分享高畑勳的生平與作品,聊起早期的【太陽王子 霍爾斯的大冒險】、到經典之作【螢火蟲之墓】,再到高畑勳晚年的作品【輝耀姬物語】,高畑勳帶給所有閱聽眾的不單單只有視覺上的享受,在故事與情感的表達上更是令人為之動容。

除此之外,即將在817日至826日舉辦的「桃園電影節」,也會分別在819日與820日以紀念高畑勳導演播放【太陽王子霍爾斯的大冒險】!

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ff/

 

訪問大綱:

  1. 請先介紹出生於日本的動畫電影大師、製作人-高畑勳。(談作品風格、行事手法等等)
  2. 請為聽眾簡單介紹1968年上映的長篇動畫歌舞電影《太陽王子 霍爾斯的大冒險》。
  3. 高畑勳首部執導的作品《太陽王子 霍爾斯的大冒險》是他與宮崎駿結識的契機,這部作品為他帶來什麼影響?又為閱聽眾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4. 請介紹以二次大戰為題材的動畫電影《螢火蟲之墓》。
  5. 《螢火蟲之墓》從原著的小說翻拍成動畫電影、電視劇、真人電影,更是高畑勳代表作之一。而在各種不同的呈現方式裡,故事的劇情發展有甚麼變化?有哪些情感或是象徵卻依舊保留給閱聽眾?
  6. 請為我們簡介2013年上映,由動畫導演高畑勳以日本古典文學《竹取物語》為藍本所改編的動畫電影《輝煌姬物語》。
  7. 《輝煌姬物語》是高畑勳生涯晚期集大成之作,請跟我們分享高畑勳對於留白的動畫美學。
  8. 日本動畫大師高畑勳執導過無數經典動畫電影,舉凡:太陽王子 霍爾斯的大冒險》、1988年《螢火蟲之墓》等等,從高畑勳早期的創作與作品風格,到2013年《輝煌姬物語》,他的行事風格或是創作手法上是否有甚麼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