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青穀.jpg

日期:2018年11月03日

主題:往山的方向走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 林青穀 (林青穀診所院長)

登山運動是許多人都熱愛的挑戰之一,而這位熱愛爬山的林青穀醫師,更是非常樂意與我們分享他的經驗與訓練。說起最愛的登山,林青穀醫師的經驗更是豐富,在這次的訪談過程中,林醫師也大方分享他平時的鍛鍊:騎單車、跑步、游泳三鐵的訓練加上平常負重的練習,上肢的力量也需要加強、下肢的體力更是需要日常不間斷的訓練。除此之外,林青穀醫師也聊起他常常去的幾個登山路線,尤其建議大家即使同一條路線,一年四季的風景也會令你讚嘆不已!

訪問大綱:

 

  1.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登山必備的裝備有哪些(登山杖等等)?服裝上如何選擇搭配?

 

  1. 登山的過程中有哪些事情需要特別注意?

 

  1. 在登山途中如果不幸發生脫隊、迷路、受傷等意外,自己能做的緊急處理有哪些?如果是隊友發生意外,我們該如何幫助他們?您登山多次遇過或聽說過登山的驚險過程嗎?
  2. 請為我們推薦幾個您熱愛的登山景點與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