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0鄧慧琹.jpg

日期:2018年12月30日

主題:親子理財教育有一套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 鄧慧琹 ( MONEYBAR、馬哈理財遊樂園創辦人 )

理財本來就是一門難度極高的學問,但對於爸媽來說,培養孩子的金錢觀、教導孩子們如何花錢更是需要謹慎行事。

馬哈理財遊樂園創辦人鄧慧琹老師告訴我們其實並不建議對於孩子刻意的不談金錢的問題,反而可以藉由小事情帶著孩子們來反思金錢的價值與用處,與孩子相處之際,爸爸媽媽們可以先試著問孩子們,花錢帶給你甚麼感覺?錢的用處是什麼?而又有哪些東西是金錢買不到的?讓小朋友們透過討論去認識錢。

鄧慧琹老師認為在孩子910歲其實已經可以開始金錢教育,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先培養他們的價值觀念,以及父母親的陪伴,陪著他們花錢、陪著他們儲蓄,讓他們從小開始學習如何花錢,才能讓他們對於未來長大後在金錢方面的使用更加得心應手!

訪談大綱:

  1. 金錢的使用、消費的習慣固然是每個人生活中的必修課。但是對於孩子們來說,父母親的管理方式與模式更是學習的第一對象,通常您會建議從小就培養孩子理財觀念嗎?大約多小開始?
  2. 管理財務,除了開源節流,怎麼花錢、怎麼存錢都是一大學問,家長應該如何循序漸進誘導孩子培養正確的理財觀?
  3. 在理財方面,孩子們最容易接觸的無非是父母給的「零用錢」,對於零用錢的制度、發放方式或是額度,您有何建議?
  4. 培養孩子們理財教育的同時,還需要養成他們正確的金錢觀。不過如果孩子「太愛錢」,父母應該怎麼做?
  5. 親子理財教育上,是否還有一些提醒或注意事項可以跟聽眾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