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單元:教養不用大小聲
來賓:游乾桂/親職教育、心理健康、環保保育、生命教育專家作家

主持人:張簡曉芸 / 共同主持人:潘筠宜
播出時間:109/03/28(六)上午9:15-10:45
主題:和另一半或長輩教養不同調怎麼辦?

在孩子的成長教育路上,每位家長都希望給孩子最好的,然而卻也會遇到教育理念分歧的時候,尤其遇到溺愛孩子的長輩時,又該如何理性化解呢?本集節目邀請到作家 游乾桂老師及共同主持人潘筠宜,與我們一同分享討論!


聽友來函:
「親愛的主持人您好:在教養孩子的時候,常會遇到和先生或是公婆觀念不一樣。例如搭乘手扶梯時,阿公會要孩子扶著把手,但我覺得會弄髒手;孩子背書包上學時,阿嬤會捨不得而幫他揹,我則要求他自己揹;放學後阿嬤會幫忙要求孩子功課準時寫完,阿公卻會捨不得孫子沒看到喜歡的電視;阿嬤和姑姑會吸引孩子出國旅遊,我卻覺得孩子還小,不用出國在國內玩就可以⋯⋯孩子面對這麼多不同的標準,會不會錯亂而無所適從啊?」

訪綱:
1. 給來函聽友的建議⋯⋯

2. 和另一半或長輩教養觀念不同時,主要照顧者(孩子的爸媽)的應對之道。

3. 面對眾說紛紜的教養觀念(如百歲醫師育兒法vs.親密育兒法),究竟該採信哪一種呢?(有點像是到底要信哪一種宗教?^_^;)

arrow
arrow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