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單元:爸媽玩很大
來賓:洪新富
主持人:張簡曉芸/共同主持人:林士真
播出時間:2020/02/08(六)
主題:紙的千變萬化

繼上次的玩具變變變單元,我們又邀請到了紙藝專家 洪新富老師,以及與士真老師共同主持,請老師為我們介紹、分享紙藝的奧妙!

訪綱~
1.元宵節快到了,小朋友們最喜歡的就是提燈籠。聽眾知道嗎?很多的年輕人小時候很有可能提過洪老師設計的提把生肖燈籠,在量化生產卡通造型塑膠燈籠取代傳統燈籠好一陣子,能看到富有藝術美感、加上簡單DIY的提把生肖紙雕燈籠,真的覺得好有意思!洪老師,提把生肖紙雕燈籠當初是怎麼產生的?您希望透過紙雕燈籠傳達什麼? 

2.除了紙雕燈籠,洪老師還開發了好幾種摺紙玩具。各位聽眾,在我們現場有洪老師帶來很好玩滾動的彈珠老鼠,這小老鼠又可愛有好玩,對洪老師也有特別的意義,請洪老師跟我們介紹。

3.大人們小時候一定有玩過的玩具,那就是竹蜻蜓,洪老師也加以改造設計,請跟我們分享設計元素。

4.哇!各位聽眾洪老師手上這栩栩如生櫻花鉤吻鮭、還有主持人手上的飛魚,都是用紙雕做出來的。在洪老師的工作室還有很多動物的立體紙雕,請洪老師分享這些紙雕創作背後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爸媽玩很大 教育好夥伴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